似是故人归

专业挖坑选手,克右向已搬,乌托邦uid:10386;

又是一年中秋月

“叶修,今天,是中秋呢!你要回家吗?”被叶秋的消息轰炸到心烦意乱的苏沐橙还是决定帮叶秋问一下,好歹能给个正式答复。不然的话,今天怕是又不得安宁。

“我跟我爸打电话说了,中秋留在兴欣陪你,叶秋那边,你不用理会就是了。”显而易见的,叶修也遭到了来自他弟弟的消息轰炸,现在他估计已经把叶秋拉黑了。

没有手机真的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!

得到答复,苏沐橙掏出手机,给叶秋回了一个答复,学着叶修的样子,吧叶秋拉入了黑名单。

“今天是中秋,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,小罗他们都回去了,叶修,你怎么不回去看看。”路过的陈果问了一句。大家都知道了叶修并没有和家里闹翻的事情,按理说,这个中秋,叶修是应该回去的。

“我走了,沐橙呢?”叶修拿了根烟叼着,平静地说道。

“放心吧,我会陪着沐沐的,你那么多年没回去了,好歹回去看看家人,苏沐橙就交给我好了。中秋嘛,一家人要整整齐齐的才好……”

“中秋嘛,一家人要整整齐齐的才好!”记忆里,有个人笑着说过一样的话,那些本以为已经忘记的画面,再次浮现在脑海中。

“你这是做的什么?面团?”

“什么面团,这是月饼,中秋节吃的月饼。”

“中秋?”

“是啊,中秋节嘛,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怎么了,想家了?”

“没有,只是,我以前,从来没有过过中秋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最开始的时候,父亲很忙,每年都不能回来,后来,母亲也找到了一些事情做,渐渐地相聚的就少了……”

“那就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,就我,你和沐橙一起过这个中秋吧!中秋嘛,一家人要整整齐齐才好!快的过来帮我包月饼!”

“嗯……”

……

相似的话从另一个人口中说出来,把好不容易压在记忆角落的回忆又翻了出来。

回想起来,好像之前发生的一切,都像是昨天一样,记忆是那么清晰,显得他现在一个人的身影格外单薄。

“老板娘,我出去抽根烟!”并没有给老板娘足够的反应时间,叶修说完这句话,就走了出去。

陈果本来想拦住他,却在看到他背影的时候愣住了,那个背影,让她想起了爸爸刚去世那会的自己,也是这个样子的――步履蹒跚。

“沐秋,我想你了……”叶修点燃了烟,看着低沉的天空,轻声的说道。

仿佛为了回应他,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……










―  ―  ―  ―  ―

祝大家中秋快乐!

发不了月饼,就只能发糖了,祝大家节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