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是故人归

专业挖坑选手,克右向已搬,乌托邦uid:10386;

璃月纪事——甘雨篇

“这孩子就交给你照顾了,流云。她父母在战争中牺牲了。而当前战事紧急,我又不方便带着她,思来想去,还是你这里最为稳妥。”


“放心,我这里的机关可不是摆设,对了,前些日子送去的归终机可还有用。”


“虽然威力强大,却颇为消耗资源,目前战争非一时能结束,还是多留些战备资源为好。”


“这,说的也是。我没考虑到这点,之后我会对其再做改良,以便减少损耗。”


“辛苦了。”


“对了,你还没给我介绍,这孩子,是哪家的?怎么看上去如此瘦弱。”



“她是麒麟血脉。名字,就叫甘雨吧!”


“麒麟?麒麟不是……原来如此,是她啊,难怪这孩子只有一半的仙人血脉。”


“甘雨就拜托你照顾了,战事紧急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“保重……”


“帝君……”此前一直不出声的甘雨却在此时拉住了帝君的衣角。


“怎么呢?”


顺着年幼半仙之兽的拉扯,高大的岩王帝君缓缓蹲了下来,脸上的表情也随之变得柔和起来。


“可以,摸摸我的角吗?”那是母亲安慰她时会做的动作,可是上次见面后,母亲就再也没有回来。她很害怕,她害怕在那之后她最亲近的岩王帝君也同样会一去不回。



“别害怕,我在这里。”


他顺着孩童的话语摸摸她的角,试图挥去她心中的不安。


“我会常回来看你的,我保证。”


这是承诺,亦是契约。岩王帝君是契约之神,因此,契约已成,便无违背的可能。


此后数年,甘雨在留云借风真君的教导下成长,而帝君也没有违背承诺,时常会抽出一些闲暇来看她,给她讲这世间的故事。


数年过去,战事任在继续。


“打扰仙君了,我等是奉帝君之命前来领取战备。”


“不必客气,物资沉重,可需要我帮你们运送。”


“多谢仙人好意,我等已然足够。列阵:千岩牢固,重障不移。”


“这是,百无禁忌箓,原来已经投入使用了啊。”


“我等人类,虽无法比及仙人,却也有战斗的理由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对了,你们来的时候有看到甘雨,就是一个孩子,有点像你们人间的羊。”


“这……”


众人面面相觑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等来的时候确实在路上看到一只类似羊的仙兽,不过它看到我们就跑了,我等现在也不知道它的去向。”


“那你们先行回去复命,我再去找找。这孩子真是的,到底跑哪儿去了?”


“帝君?你怎么会?你不是还在前线吗?”


“那几位千岩军回来后向我报告了这件事,我有些担心甘雨,就回来看看,找到甘雨了吗?”


“还没有,这山上机关众多,逐个排查还需花些功夫。”
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
“壁立千仞!”


岩元素在岩王帝君的控制下向周围扩散,于地下共鸣,探寻甘雨的气息。


片刻后,于山脚一处石头旁找到了还在哭泣的小甘雨。


“好了,不要害怕,跟我说说,你遇到了什么。”


帝君抚摸着甘雨的角,安慰她的情绪。


“帝君,有,有怪物。”


“怪物?”


“原来如此,是第一次见到人类啊,这倒是我的疏忽。竟然闹出这么大一出乱子。”



“甘雨,你知道人类吗?”


“人类?”


“人类和我们不一样,他们没有锋利的牙齿,没有坚固的鳞片,寿命也极其短暂。但是,他们却有着我们所不能及的能力,他们建造城市,建立贸易,花费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努力,来改造自己生活的土地,创造出了我们也不能轻易创造的奇迹。”


“甘雨,今天看到的哪些,就是人类。”


“是的,我们所正在进行的战争,也是基于他们的生活方式的归属而战。我希望,他们可以在我们的一点指导建议下创造出更加恢宏伟大的奇迹。而我只需要再适时的时候,对错误进行更正,提出可供他们参考的建议。”


“帝君,对人类抱有很大的期望呢?”


“因为我见到过奇迹,总有一天你也会看到的。人类所创造的奇迹。”


“我一定会看到的。到时候,我也要和帝君一样,去帮助那样的人类。”


“好,就把这当做你我之间的契约吧。契约已成,违约者当受食岩之罚。”


“嗯,约定好了。”


“好了,去玩吧,注意不要摔伤。”


又过数年,岩王帝君方势力越发庞大,是当世最为强大的几位魔神之一,许多人类纷纷前往寻求庇护。


“我将百无禁忌箓进行改良,其中的力量也不会太过浪费了,若是多人列阵的话,还能形成封印,对付一些弱小的魔神,这东西应该就够了。”


“辛苦你了,流云。”


“帝君不必客气,比起战场的同伴,我已经是清闲了太多。”


这边正说着战事,两人都没注意到已经走到悬崖边上的甘雨。


“甜甜花……摘到了,唉?”摘了甜甜花,还没来得及欣喜,脚下一滑,就从悬崖上滚了下去。


“甘雨……”余光撇到这一幕的两位仙人急忙赶过去查看情况。



“摔疼了吗?”


“帝君,甘雨没事……”


“检查过了,她确实没受伤,可能是刚才摔下来的时候团成了一个球,将身体上容易受伤的部位都包起来了。”



“没事就好。甘雨,你刚刚怎么会摔下来?”


“啊,甜甜花,还好没事。帝君,这是给你摘的,好吃,甘雨喜欢。”



“谢谢你,不过,下次不要再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摘花了,有危险的话,我们来帮你处理。”


“难怪最近觉得你胖了些许,原来是喜欢吃这种甜甜花啊。刚刚从山上滚下来也没事,果然是因为已经胖成了一个球啊。”


“胖?”刚刚从山上摔下来都没哭的甘雨,现在眼里却已经蓄满了泪水。


“流云,你就别逗她了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我不说你胖就是,你以后爱吃多少吃多少。”


听到这话,小甘雨哭的更严重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